​安全头盔不仅要戴更要戴好 石家庄交警持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3-02-02 08:38: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交警帮助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扎紧头盔束带。本报记者 刘俊科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安全头盔必须要佩戴规范,一定要束紧头盔内部的束带。”2月1日,在石家庄市新华路与维明北大街交叉口附近,正在执勤的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不时提醒过往的没有系束带的骑乘电动自行车的市民。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石家庄市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石家庄交警持续严查严纠驾驶拼装、非法改装三轮、四轮电动车上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月1日9时30分许,在新华路与维明北大街交叉口附近,车水马龙,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辅警正在此执勤。9时40分许,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推着自行车沿新华路由东向西走在机动车道上。见状,交警迅速上前将其带离机动车道。“这里车来车往的,您在机动车道上走,实在太危险。”交警为老太太讲起了交通安全知识。

9时50分许,两位骑乘电动自行车均未戴安全头盔的年轻人被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字丙拦停。“我俩急着去办事儿,就没顾上戴安全头盔。”其中一名男子说。“再着急,也得注意安全啊,绝不能抱侥幸心理,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全程佩戴安全头盔。”杨字丙一边讲解,一边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警示告知书》。

10时许,杨字丙来到了一名正在等红灯的男子身旁。该男子虽戴着安全头盔,却没有系头盔内部的束带。“不系束带,安全头盔不能更好地起到防护作用。”说着,杨字丙为该男子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警察提醒:广大市民在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束紧头盔内部的束带,戴到头上直到头盔不晃动,并且帽檐与眉毛间留有两指距离。调整头盔两侧束带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同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相关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要驾驶拼装、非法改装三轮、四轮电动车上路,确保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