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绘就和美乡村图景 ——访井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松

2023-02-01 07:06: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2年以来,井陉县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试金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统筹高效推进,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井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松表示。

围绕营商环境、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关键部位破题开路。突出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出台了“黄金措施15条”系列制度,选派135名专员全流程服务,投资8亿元对开发区内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擦亮了“井陉·行”金字招牌;突出园区建设的主阵地作用,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电子信息、新兴建材产业,集优要素、集约保障,推行了“开发区+公司”等制度改革,园区产业能级全面提高;突出项目建设带动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综合运用县领导包联等“九个办法”提速项目进程,增强了经济发展动能。

以连线成片建设太行天路旅游经济带、绵蔓河湿地旅游经济带为重点,探索出一条以县域为单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率先实施村支书“ABCD四档管理办法”,充分调动起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万亩林场、生态资源、配套政策、营商环境换取投资,融资102亿元投向乡村振兴,实施了总投资10.6亿元的全省首个乡村振兴PPP项目,打造国际化陶瓷水镇等一批乡村振兴引爆点;因地制宜构建“连、花、果、红”山地特色产业体系,创建12个“实在井陉”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

接下来,井陉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要求,继续围绕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的奋斗目标,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坚持干成是王道不动摇,实现“招引一批、建成一批、运营一批、创品牌一批”滚动发展,倾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能源强县、文旅强县、交通强县、特色农业强县四个井陉场景,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作出井陉贡献。 (记者 李坤晓)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