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上海:打出组合拳 提信心促发展

2023-02-01 10:10:44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伊始,上海打出“组合拳”,提振市场信心、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春伊始,上海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当天发布的“行动方案”提出了195条任务举措。上海浦东引领区、临港新片区等地,正进一步集聚产业链各方力量,吸引越来越多世界级产业资源、创新人才、重大项目落地。

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的同时,上海还全力加快布局新赛道和未来产业。眼前这个占地100亩的先进制造业研发项目基地,不久前项目刚刚动工,总投资35亿元,计划年内竣工投产,未来将打造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高端技术研发实验基地与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新材料检验测试平台。

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陈泰祥:新的一年我们非常看好上海这个产业,我们现在也是加班加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在今年开局起步之际,上海还着力打好稳增长促发展“主动仗”。进入2023年以来,一月,上海已签约重点产业项目160多个、总投资1000亿元,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60多个、总投资超700亿元。上海将继续大力推动工业稳投资、稳增长,做好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工作。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 刘平:今年我们将聚焦发展新方向,打造发展新载体,提升营商新服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