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唱响时代赞歌,致敬奋进中国

2023-01-31 21:46: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漫画作者:毕浩然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五个一百”坚持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神舟再访“星辰大海”,天宫开门迎“四方来客”,北京冬奥竞技场捷报频传,“福建舰”航母遨游大海……透过“五个一百”的窗格,我们看到了一个繁荣发展、实力强劲的中国,一个砥砺奋进,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一个生机勃勃,孕育着无限希望的中国。“五个一百”在网络空间为人们展现了广阔的时代风貌,唱响了一曲宏伟赞歌,书写了新时代、新征程下生动的时代注脚。

在“五个一百”优秀作品中,描绘了许多跃然于笔尖、灵动于镜头前的鲜活故事。冬奥赛场的运动健儿们挑战极限,摘金夺银;“最美铁路人”扎根艰苦岗位,守护一方安全畅通……他们的故事如点点星辰,始终熠熠生辉。“五个一百”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指引、激励着人们用奋斗的火把,去点亮属于自己的璀璨星光。

“五个一百”带给人们许多震撼、感动,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拉闸泄洪被迫滞留的甘宇和罗永,避免了河水冲毁下游村庄;用生命撂下最后一把闸的高铁司机杨勇,守护了一车旅客的平安……在“五个一百”中,这些感人故事更加鲜明,愈显动人,引人深思,带人共情,展示了满满的正能量。“五个一百”吸引人们将目标聚焦到正能量,追逐美好,共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心里种花,人生便不会荒芜。“五个一百”将那些奋进、奉献、付出、感人的故事,从指尖送到了心间,指引着每一个内心温暖且坚定的你我,成为汇聚正能量的实践者。无数个你我,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与“五个一百”共同唱响时代赞歌,致敬奋进的中国。(黄笑蕊 赵威)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