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海关筑牢出口危险品安全防线

2023-01-31 08:20: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一批货值200多万元的危险化学品氰化钠经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检验监管后装运出口。“近年来公司外贸稳步发展,出口国家和地区已达到120余个,在海关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在国际市场站得更稳、走得更远。”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感慨地说。

正定海关强化监管,严把安全关,防“危”化“险”筑牢出口危险品安全防线,为危险品出口保驾护航。防“危”就是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对出口危险品及其包装实施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管理,确保检验监管落实到位、执行有效,防“危”杜渐于源头。化“险”就是建立“定期排查、随机排查、专项排查”的全覆盖式安全排查长效机制,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2022年,该关完成出口危险品检验3820批、货值30.72亿元,同比增长21.50%、39.50%,出境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和使用鉴定7599批、624.47万件,同比增长2.84%、5.47%。

在保安全的同时,正定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实施多项举措促进产业发展。“海关对新企业新产品的出口帮扶政策真是想在前面、做在实处,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成功实现了‘走出去’。”在顺利完成首个出口订单后,河北凡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林社岭经理兴奋地说。

正定海关还持续推出“疏堵点”“解难题”的帮扶政策。为解决新企业的出口难点,该关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前置工作程序,提前介入宣讲法规,指导企业做好自检自控,优化查检作业工作流程,帮助7家企业实现首次出口。实施“一企一策”“一产品一方案”,为企业提供“点餐式”精准服务,实施非工作时间预约通关、预约查验,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 “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辖区危险品安全顺利出口。 (记者 焦莉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