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首批立体智能停车楼即将投入使用

2023-01-31 08:11: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经研究、规划,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该区新建了3座立体智能停车楼,以缓解商超、机关单位、医院“停车难”问题。目前,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停车楼与获鹿镇政府停车楼已完成基本建设工作。

立体停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能够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被称为城市空间的魔术师。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停车楼与获鹿镇政府停车楼作为鹿泉区首批机械式立体停车楼,采用平面移动类机械停车设备,出入口设置在首层,旋转出入口带180度旋转,保证前进入库,前进出库。停车楼结构体系为钢结构框架,外立面为玻璃幕墙与铝板相结合,外观科技感十足。

在使用操作上,这两座立体停车楼更是彰显智慧。“停车楼投入使用后,车辆入场和出场将采用智慧停车方式。智能设备感应到车辆后会自动开门并记录车牌号,驾驶人将车辆开进车库后,只需点击屏幕上的存车按钮即可完成存车操作。取车时,点击屏幕上的取车按钮并输入车牌号,车辆将自动移动至出口,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施工单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张花蕊介绍,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停车楼为9层机械停车楼,总高21.5米,建筑面积为1906.59平方米,建设车位数100个;获鹿镇政府停车楼为7层机械停车楼,总高15.6米,建筑面积910.88平方米,建设车位数57个。目前,这两座立体停车楼均已完成基本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消防、验收等相关后续工作,力争早日向社会公众开放,届时将有效缓解区妇幼保健院及获鹿镇政府周边区域停车压力。 (记者 王 宠)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