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擦亮奋斗底色,抒写时代华章

2023-01-29 17:39:4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漫画作者:邓敏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一篇篇有深度、有影响的文字,一幅幅感动人、激励人的画卷汇聚于此,借助“五个一百”呈现给更多观众,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奏响团结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展现时代风貌。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从冬奥圣火闪耀北京,奥运健儿们在冰雪赛场摘金夺银,到神舟十四号、十五号接力遨游太空,再到重庆山火肆虐,热血勇士逆行出征……这些闪耀着奋斗光芒的时代风貌,通过网络被亿万人知晓,被笔墨和镜头定格成集体记忆,传递着奋斗者的希望火炬,汇聚起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朝气与活力。

“五个一百”描绘奋斗图景。“五个一百”有宏大叙事,也有微观聚焦。我们因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的不畏艰辛、勇毅坚守而感动;因乡村振兴路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夙兴夜寐、宵衣旰食而感动;因火车站秒变“助产士”的工作人员克服恐惧、帮助产妇而感动……每一位奋斗者聚拢在一起,像无数水滴汇聚成海洋、像无数沙尘汇聚成沃土、像无数像素点相互映衬,汇聚成推动活力中国发展进步的奋斗图景。

“五个一百”激发奋进力量。过去一年,是积蓄力量、蓄势待发的一年。国家统计局2023年1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总量超120万亿元。取得这一来之不易的数据,离不开生产一线劳作不息的大国工匠,离不开田间地头耕耘不辍的辛勤农民,离不开科技前沿锐意创新的技术人员,离不开抢抓商机引领潮流的企业家……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风劲帆满,蓄势待发,“五个一百”记录拼搏奋斗的时光,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激发催人奋进的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的发展,为每个人向着梦想奋力奔跑铺平了道路,每个人的拼搏奋斗,汇聚成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付森)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