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工忙 多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17:28:52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实干促发展。

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兔年首飞

1月28日,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从上海虹桥飞往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了兔年的首次飞行,预计今年3月C919国产客机有望开始载客。

河南:千方百计促消费 开足马力拼经济

1月28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在南阳举行,也就是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共有1271个,总投资1.6万亿元。此外,河南省还全力促企业早复工快达产,清单化抓好助企纾困、稳岗稳产政策落实,保障企业用工、用能、融资等需求,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生产保履约。

浙江金华:惠企政策送上门 合力争抢“开门红”

节后上班第一天,中欧班列金华南货场一派忙碌景象,吊机正把装满生活用品、工业机械品的集装箱装上列车。春节7天假期,浙江中欧班列不停歇,在将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地送往世界各地的同时,也运回了日用消费品等相关物资。

为确保订单按时交货,1月28日,金华市经信局的工作人员也送来了暖心“政策包”,让企业对未来拓宽市场更有信心。据了解,为了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金华当地全面承接、落实国家、省系列政策,2022年兑现惠企资金166.8亿元,受惠企业30.93万家次。

甘肃庆阳: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甘肃庆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不断出实招。 1月28日一大早,甘肃省庆阳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就把假期加班办理好的各种证件送到复工企业手中。

当地积极统筹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千名干部帮千企”、深化“放管服”提质增效行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连续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