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暖心的守护:他们坚守岗位过春节

2023-01-28 10:2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也有些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消防员、能源保供工作者......对他们来说,春节是一个更加忙碌的时刻,喜庆、祥和的新年,离不开他们的保障。这些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更多人过个好年。

春节来临之际,吉林省顺丰速递卖场业务部快递员在快递站点装货。

春节来临之际,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森林消防员在海拔3900米的苍山雪地巡护。

春节来临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生在为病人做手术。

春节来临之际,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运维人员在北京某±500千伏换流站开展设备巡视和测温工作,确保北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年三十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在街头值守,保障烟花燃放安全。

春节期间,吉林省长春市环卫工人在清理人行步道上的积冰。

春节期间,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张家口作业区运维操作人员在站内巡检,确保油气安全平稳供应。

春节期间,中国节能所属太阳能霍尔果斯电站一线员工在零下28度的寒夜里开展夜间巡检,确保设备在低温雨雪恶劣天气下正常运行,保障节日用电。

制作人员名单

出品人:张坤

监制:闵捷 孙晔

策划:王俊秀 白杨 徐丹阳

拍摄:王俊秀 徐丹阳 王雨禾

制作:白杨

宣发:徐丹阳 白杨

鸣谢:

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

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局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