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秦皇岛新春平安祈福庙会年味浓

2023-01-26 13:44: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看花灯、听相声、赏民俗、观杂技,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热闹。春节假期,秦皇求仙入海处新春平安祈福庙会上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1月24日,大年初三,记者来到秦皇求仙入海处平安祈福庙会现场,远远地就听见铿锵激昂的锣鼓声,舞龙舞狮表演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热闹非凡。





庙会上既有舞龙舞狮、扭秧歌等非遗文化展演的传统节目,也有“新鲜出炉”的花车巡游、祈福带新年寄语等新潮内容,还有美丽海港美术摄影展等,可谓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及年文化于一体,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拉洋片、画糖画、说相声、魔术表演、传统古法花式茶艺表演等让人目不暇接,庙会可以让市民游客了解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民俗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民刘彦文高兴地说:“我们一家五口来感受咱们中国传统文化,一进来就看见了舞狮和花车,非常热闹,过年的味道又回来了!”



逛庙会,美食必不可少。老味道冰糖葫芦、奶油爆米花、五香花生米、中式糕点、油炸臭豆腐、羊肉串等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据了解,参加本次庙会的非遗项目有李氏糖画制作技艺、陈氏花生米制作技艺、华昆酱肉制作技艺、龙狮缘舞狮、小刚地秧歌等多个区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体验别样年味儿。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