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心 手牵手 送温暖 正定县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关爱服务活动

2023-01-26 07:24: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春佳节,为了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爱心力量的关心和爱护,正定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整合各类资源,组织“一对一 ”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确保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正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工作,30名县级领导连续两年包联全县110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带头参与到“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活动中。正定团县委、民政局联合正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1+1=爱”帮扶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34名困境儿童捐赠价值1.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以及书包、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和新春祝福,让困境儿童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正定民政局联合石家庄市友爱社工、晨曦社工共走访慰问20名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新年礼物,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米、面、油、棉衣、棉被、运动鞋等生活用品和御寒物资,并根据儿童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了课外书籍、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同时,全县11个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198名村儿童主任对辖区内所有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全面走访慰问,送去了衣服、棉被、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共计6万余元,并进行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开展“政策进村居”,让孩子在寒冬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活动的开展,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正定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让困境儿童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颜超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