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我与兔年有个约定 动如脱兔:在运动与旅行中度过假期

2023-01-25 13:03:42 来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滑雪、登山、自驾游、去其他国家体验当地风土人情……今年,不少牛城市民选择在运动与旅行中度过假期,也让自己的春节过得更有新意。

在滑雪场感受自由,忘掉不适

“伙计们,有人去滑雪吗?”1月23日,大年初二,早上吃过热气腾腾的饺子,家住信都区的王玉龙在微信群里一招呼,约上3个好友,说走就走,驱车30多公里,从市区赶到奥峰滑雪场。

在奥峰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们在冰雪地里尽情回转、跳跃、飞翔,一路飞驰而下,尖叫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平时我们就很喜欢滑雪这项运动,每年冬天都在玩。”王玉龙觉得滑雪是一项非常酷的运动,春节期间,正好和朋友出来聚一聚,享受一下滑雪带来的快感。

王玉龙已经有两年的“雪龄”了,在一次次的滑行过程中,他的技术不断精进。“每当踏入雪场的那一刻起,自己可以抛掉一切烦恼,完全专注于滑雪这件事当中。” 刚刚从滑雪道疾驰而下的王玉龙对记者说。

“滑雪是全身运动,能消耗能量、锻炼身体,而且滑起来速度很快,很刺激。”王玉龙一直玩的都是双板,在他看了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的比赛后,觉得苏翊鸣的动作真是太帅了,决定下次尝试一下单板。

去秦皇岛阿那亚追兔年的第一场日出

“冬天去秦皇岛,不冷吗?”当张洋夫妇俩定好了三晚的民宿,将二人春节要去秦皇岛过年的消息告诉父母时,父母起初稍微有点惊讶,但很快同意了小两口的出行计划。

“其实夏天的时候就想去,临时有了事情,定好的民宿又取消了。”张洋说,他和爱人都很喜欢旅游,但是平时上班都很忙,希望趁着春节假期好好玩一次,顺便散散心。

1月21日,大年三十上午,二人收拾停当出发,明显觉得路上的车多了起来,上了高速还有些堵车。“感觉都是出去玩的人,城市的活力又回来了。”

从邢台市区出发往秦皇岛方向,全程自驾大约7个小时,下午3点,张洋夫妇到了秦皇岛阿那亚附近的民宿。望向窗外寒冷的大海,张洋的心中却犹如跳动着一团火焰。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会在这里看兔年的第一场日出,他感到又激动又兴奋。

“1月22日,早上将近7点,当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直接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张洋激动地说,当太阳从阿那亚的海边缓缓升上来的时候,非常震撼,没有什么比大海和日出更能治愈的了,自己觉得这就是新生,也是希望。

张洋坦言,当他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候,自己许下了愿望,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快乐无忧。

“在俄罗斯欣赏极光,我成了一个追光者”

和王玉龙、张洋夫妇不同的是,赵子义踏上了俄罗斯之旅,在俄罗斯看到了极光盛宴,他告诉记者,“适合看极光的时间是每年九月底到次年二月。本以为概率很低,没想到遇到了超强极光,运气真的也很重要!”

家住邢台市信都区的赵子义,今年25岁,在俄罗斯上大学,目前正在休假。考虑到年后的机票比年前贵了近五倍,在和家人的商量下,1月18日,也正是腊月二十七,赵子义提前踏上了俄罗斯之旅,并与小伙伴商量,决定到达俄罗斯后一起结伴出游。

怀着对极光极度向往的心情,赵子义和朋友决定前往俄罗斯的捷里别尔卡。准备好各种厚实的衣服、应急物品,再约上几个可靠的、有旅途经验的知己,在俄罗斯朋友周全的攻略帮助下,他们开启了这一趟神秘梦幻的追光之旅。

极光因其梦幻仙境般的景象和可遇却不可求的观赏时机,而被视为幸福和幸运的代名词,看上一场极光盛宴是许多人的梦想。“因为那里是世外桃源,是人间仙境,所以还没到达目的地,我内心就激动得飞起来了,一路上还可以欣赏当地的教堂、博物馆等特色建筑。”赵子义说。

“在俄罗斯欣赏极光,我成了一个追光者。它色彩斑斓,就像一条丝滑的鲜艳绸缎在天空中随风摆动。”很幸运,在除夕夜,赵子义与同伴看到了极光盛宴,欣喜若狂,仿佛置身于仙境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