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新春 欢声笑语幸福年

2023-01-24 08:20: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春节期间,市民在正定古城旺泉古街游玩。

image.png

▲在井陉县文化中心,群众欣赏晋剧演出过新年。

image.png

▲假日里,各个冰雪嘉年华游乐场成了市民们最爱的地方。

image.png

▲连日来,石家庄市湾里庙步行街举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为省会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image.png

▲平山县孟堡村的秧歌队、模特队和武术队里的大爷大妈忙乎起来了,大家用满是激情的锣鼓声和生动的舞步来欢度佳节。

欢乐迎新春,年味儿别样浓。兔年春节期间,一场场年味儿十足、独具特色的文化盛会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将春节的“仪式感”迅速拉满,让市民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传统佳节的魅力,过一个幸福欢乐年。

从大年初二开始,石家庄周边各大滑雪场就已人气爆棚,许多滑雪爱好者在激情四射的冰雪运动中,尽情享受节日的美好时光。正定古城的街道上热闹非凡,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挂饰等琳琅满目,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国家级非遗井陉晋剧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感受非遗文化的非凡魅力。春节假期,花卉市场内百花争艳闹新春,市民或三五结伴,或拖家带口来这里选购绿植花卉,以扮靓家居的方式欢度春节。而休闲购物这一传统保留项目,则成为一些人享受假期惬意时光的最好“打开方式”,市内各大商超的“年货一条街”上人头攒动,天南地北的小吃,多姿多彩的联欢活动,丰富了市民的假期生活。

亦静亦动,可逛、玩、赏,可品、购、娱,有演出、有互动、有民俗、有文化,省会的兔年春节传统与创新兼具,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了“中国年”的丰富多彩。在久违的熙熙攘攘中,在升腾的浓浓烟火气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过年的喜悦,这才是记忆中春节的模样,有趣的,充满欢笑的,让人期盼的。 (记者 郭  卉/文  张  震 董永博 张晓峰/图)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