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站车爱心接力,情暖除夕夜

2023-01-22 17:5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春走基层)站车爱心接力,情暖除夕夜

列车长孙高峰背王先生上车 赵林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郭军 赵小艳 赵林)“我爸爸在三亚住了一个月的院,这次过年回老家还要继续住院,谢谢您不但背着我爸爸上下车,还提供了‘一条龙’式的悉心照顾,一路上太麻烦您了,为您点赞!祝您除夕夜快乐!”2023年除夕夜19时06分,列车长孙高峰接到旅客王先生家属的感谢短信。

列车长孙高峰与同事为王先生提供帮助 赵林 摄

列车长孙高峰与同事为王先生提供帮助 赵林 摄

据了解,1月19日,由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京广车队值乘的三亚开往北京西方向的Z502次列车正在三亚站检票。这时,孙高峰在排队等待检票的乘客中发现一名坐轮椅的旅客面色苍白,身体虚弱,于是马上过去询问。原来该旅客王先生一个月前在三亚建筑工地打工时突发脑出血,在三亚市中心医院救治,其妻子及儿子从河北老家赶到三亚中心医院陪护。王先生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但还不能下地行走,所交的医药费也已用完,现已临近春节,特向医院申请返回老家做康复治疗。因王先生使用的轮椅过宽,家属无法将其推进车内,而病人儿子又称背不动其父亲,孙高峰主动蹲下身子将病人小心翼翼地背到8号车厢铺位上,安顿好后,叮嘱8号车厢乘务员:“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这位患病旅客。”

考虑到王先生只能吃清淡的食物,孙高峰主动与餐车联系,将特殊伙食送到王先生面前。三十多小时的行程中,由于担心王先生有需要时找不到列车工作人员,孙高峰在做好本职的标准作业后,对王先生进行了重点关注和照顾,解决了王先生的后顾之忧。

1月21日零时41分,列车缓缓驶入郑州站。孙高峰早已提前联系好车站工作人员在8号车门口等候。在孙高峰的帮助下,王先生顺利下车。孙高峰与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工作,爱心接力为王先生出站提供帮助。看着王先生渐渐远去的背影,孙高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完)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