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兴石加速跑 写就优异“成绩单”

2023-01-20 07:33: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玉兔迎春之时,发展再传捷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经济发展稳快前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张优异“成绩单”,实现了质与量的比翼齐飞。这样的成绩,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加快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更为充足的底气和信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以非凡的干劲成就了非凡的业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张“成绩单”,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拼出来、干出来的。

实践出真知。这张“成绩单”的取得,为石家庄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最佳注解,并再次证明,市委、市政府作出“2022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一判断,是符合石家庄发展实际的,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

今天的收获,源自昨天的努力;明天的辉煌,需要当下的接续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从宏观环境来看,我们今年的发展面临着各种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同时,当前石家庄正处于优势叠加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的跃升突破期、加速奔跑的赓续奋斗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时好、势好。因此,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立足当下、拼搏未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向着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奋勇前进,不断刷新我们的经济增速,持续扩大我们的经济规模,奋力续写属于石家庄的经济发展优异“成绩单”。

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夺取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更大胜利和荣光,创造属于石家庄的新辉煌。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