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尝鲜“非遗大餐”

2023-01-20 08:4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a7ff0f49-c06c-42a8-a017-19ea4fcb3770.jpg

非遗进社区,台上美,台下欢。 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摄

新春临近,坐落在虹光街10号的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内,“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非遗年货市集红红火火,该活动由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联合辖区红色联盟单位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举办,居民在多彩的非遗文化中感受浓浓的家乡味。

年货市集汇集众多非遗文化、传统民俗、特色文创以及精品年货商品,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样样齐全。其中,最吸引人的有正定崩肝、刘家卤鸡,无极张氏蒸碗,井陉煎饼、粉条,灵寿腌肉面(南纪城卤肉制作技艺),沧州驴肉火烧、田氏姜糖……这些舌尖上的非遗之美不仅入眼,更入胃入心。

“我是井陉人,在这里看到我小时候过年吃的特色美食,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在热闹的年货大集上,王女士显得特别兴奋。

在非遗文化体验区前,挤满了跃跃欲试的小朋友。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6岁男孩可乐正饶有兴趣地尝试制作武强年画。“全家一起在家门口逛非遗年货市场,让孩子体验中国传统春节的热闹,感受咱们燕赵非遗文化的魅力。”家住虹光街居安嘉园的可乐妈妈笑着为这场家门口的非遗文化大餐点赞。

活动期间,还邀请到戏曲名家轮番登台表演河北梆子、京剧等。校园社区党委书记王丽燕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逛大集体验年味儿。2月4日、5日还将举办非遗展览展销,届时,欢迎大家来尝鲜。(首席记者 杜慧)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