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 多样宣传平安过节

2023-01-19 08:15: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节将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日,1月17日,新乐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新乐市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鲜虞社区就禁毒与反诈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宣传。

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逐一向大家展示了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仿真模型,详细讲解了“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形态、成瘾原理等,深入浅出给大家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性,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课。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参加各类聚会活动和外出就餐时,千万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谨慎交友、远离毒品,谨防毒品侵害,并鼓励大家如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警方举报。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进行了互动,现场检验了大家对所学禁毒知识的掌握程度,并给大家发放了小礼品。

禁毒宣传结束后,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又向大家宣传普及了非法集资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就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老师家人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工作人员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具体套路方式和防范措施,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提醒大家年关将至,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路 濛 任梦硕)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