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除夕开幕 邀您“花”式过春节

2023-01-18 08:41:07 来源:无线石家庄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红梅迎雪放,玉兔踏春来。石家庄市植物园已经开始张灯结彩,园中小径年味十足。兔年新春花展更是将新年的气氛点燃,充满中式元素的巨型蝴蝶兰花墙、梅花展、燕赵插花艺术展等您来体验,更有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仙客来等六万余株花卉,与您相约在2023年新春佳节,邀您喜气洋洋过大年。本次花展将从除夕正式开幕,持续至2月下旬。



室内花展百花齐放演绎福兔迎春

新春花展主展区之一设在园区南部的花展厅。花展厅分为南厅和北厅。南厅主要展示蝴蝶兰、杜鹃、石斛、三角梅、海棠等花卉,其中蝴蝶兰5000余株,杜鹃4000余株,矾根海棠等近2万株。利用阴沉木、蕨类植物等打造植物生境,展示蝴蝶兰以及石斛等原始生长状态,营造出温暖的春日氛围。北厅主要展示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等球根花卉,其中共展出“科罗拉”、“法国之光”、“粉王子”、“国旗”等21个品种的郁金香3万余株。此外在北厅的南侧还有郁金香主题插花作品展示,通过不同植物的组合搭配,营造有趣的盆景新体验。花展北厅景墙长50米,高4.5米,以模纹形式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幅巨型立体花毯。




本次展览在植物配置上做了新的尝试,引进一品红、一品粉、和一品黄等新品种植物进行装饰,花卉颜色亮丽明快,给游客眼前一亮的感觉。





盆景艺术馆赏傲梅寻花香

植物园迎春梅花展也将在春节期间一展芳容。热情娇嫩的腊梅奏响了“早梅报春”的序曲,各色品种的梅美人也将陆续展颜。梅花展区位于园区中部的盆景馆,主要分为三个展厅,集中展示“宫粉”、“绿萼”、“骨里红”、“送春”、“丰厚”等10余个特色梅花品种百余盆。



一号展厅零星散置几株梅花,掩映于民居院落与家居场景之间,显示出“自开自落傍无邻”的悠然自乐,以幽微暗香向游人展示“标格清高迥不群”的独特风骨。二号展厅内结实高大的树化玉丛中,高低错落的梅桩盆景,疏密有致,四面可赏,是摄影爱好者全方位、多角度品赏梅之优美姿态,还原林中足迹的重要打卡点。五号展厅将梅花盆景与燕赵插花相结合,以不同形式展现出燕赵插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展厅内还将梅花搭配水仙、百合、山茶等时令花卉,让游客可以一次看够不同造型、各具韵味的梅花,在忽而簇拥忽而四散的花境中真切感受春天的气息,以花香抚慰心情,以花韵寄寓人们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期待,以一场简约而隆重的花事迎接癸卯新春。梅花花期可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




百花馆探寻植物奥妙

在百花馆的入口处,盘根错节的各色花木姿态各异、令人称奇,露台花园、树屋、食虫植物组合盆栽与之相互映衬仿佛带你走进充满梦幻的植物仙境。游客可在园中小憩与家人共赏植物奥妙,也可打卡拍照与节日呼应的灯笼花,给寒冷的冬日带来温馨时刻。百花馆内还摆放了仙客来、杜鹃、富贵子、蝴蝶兰等年宵花卉,共同营造喜庆红火的节日氛围。





在春节期间,植物园其他场馆也增添了很多新的植物和景观,如沙漠馆精心准备了春节花境,沉静其中,感受冬日被百花簇拥的浪漫风情和沙漠植物的别样魅力。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氛围即将拉满,快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景,来植物园感受浓浓的年味,过一个“花”式春节吧!(全媒体记者:狄彦平;通讯员:范冰欣、王芸、杨安琪、崔梦宇)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