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送“福”气 元氏县文联开展“万副春联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17 08:33: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记者来到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一进入村委会就被现场的热闹气氛感染。几名书法家正将红纸铺开,笔墨摆上,开始了新年义务写福送福活动。围观者一边帮忙,一边欣赏。一会儿一个“兔福”跃然纸上,一会儿一副“春联”一气呵成,现场热热闹闹,一派新春佳节氛围。

据了解,该县文联带领4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铁屯共送出“福”字和春联200余副。随后,还来到村民家中送上写好的福字、对联、年画、窗花和祝福。“县文联给我们家家户户送来了春联和福字,我们可以高高兴兴地过个祥和幸福的好年。”该村村民魏凤朝笑呵呵地说道。

这已经是该县文联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场“万副春联进万家”的文化惠民活动了。元旦以来,该县文联已经送出400余幅福字和400副对联,预计年前还将带领10多位书法家去东关村、西原庄村等10多个村,为村民送福、送春联。受益群众可达万余人。

本次县文联以福字和春联为载体,下基层,送温暖,迎新春,服务与满足城乡居民贴春联、贴“福”字的民俗文化需求,让群众尽享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年味”,增进群众幸福感。同时,在各村形成了友爱、互助、和谐的乡村好风尚,有力地助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闫婷婷)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