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

2023-01-17 07:30: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时强调

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风尚

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磅礴力量

马宇骏出席

1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

1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激励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1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及当选人物有关情况。会上,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代表赵民介、刘艳红、邢路国、苑斌等作了发言,谈了各自的经历和感受,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

1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得荣誉的个人和群体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作为省会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延续年头最长、影响力最大、社会参与度最广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精神塑造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宝贵精神财富。“感动省城”人物和群体是“石家庄在行动”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示了石家庄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书写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篇章,用实际行动为全市1100多万人民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值得全市人民学习、尊重和点赞。

张超超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经济保持稳快增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超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对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发展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今后五年和今年政府工作作出安排,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重要遵循。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更多榜样去引领和激励全市人民。

张超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获选人物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更多行动弘扬传统美德,争当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进一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真正将感动化为行动,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各项工作,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三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挖掘提炼典型事迹背后的精神内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先进人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

市领导李瑞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齐广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