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举办年货民俗文化节

2023-01-14 06:58: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赶集办年货 新春年味浓

赞皇县举办年货民俗文化节

春节临近,赞皇县唐街年货市场日渐红火,热闹非凡。环顾四周,各个摊位前围满了选购年货的居民,充满了浓郁的年味。

赞皇县传统年货大集热火朝天,年货销售的新花样、新体验则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氛围感受,也为乡亲们带来农产品买卖的新通道,为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助力。“你看这年货节上不仅有大红灯笼、蔬菜水果,还有各种赞皇县本地的特产,可以说各类商品一应俱全,真的是‘一站式’购物了。”正在精心挑选年货的居民李淼淼笑着告诉记者,“而且唐街的小吃一条街还可以用消费券,真是太划算啦。”

当下,人们购买年货不仅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注重购物的便利性和新体验。为此,赞皇县此次年货民俗文化节通过文艺团体、文艺演出、过市集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集新春娱乐、愉快消费为一体的休闲场所。同时,也帮助广大农民、经营商、消费者搭建了交易平台。“为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加快恢复市场消费活力,赞皇县在唐街举办了年货民俗文化节。年货民俗文化节以‘匠心传世 盛世唐街’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月15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脱贫户范彦瑞早早来到年货大集上,开开心心地和丈夫置办起了年货,“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物质条件也好了,今年多买点年货,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年!”37岁的范彦瑞家住西阳泽乡梁家湾村。家里有5口人,两口子带三个娃。丈夫在赞皇一家公司上班,她在村里负责打扫卫生,两口子现在一年有四五万元的收入。“以前这样的日子都不敢想。”范彦瑞一脸笑意。

年货节上还开展多种文艺活动,舞蹈、变脸、喷火、魔术,精彩的节目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群众打造一条游乐购一体的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赞皇的年货大集上,人群熙攘,买卖兴隆。从这浓郁的人间烟火中,感受人们对新生活的新期盼,领略年货大集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该县将以本次年货节为契机,从年前年货选购到节日休闲体验,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开启一场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的盛大嘉年华。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于 帅)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