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公安切实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10 08:50: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抓实抓细各项维护安全稳定措施,用高标准平安稳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公安分局立足主责主业,紧盯影响生产经营秩序的治安问题,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他们以强势推进“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为载体,通过提高社会平安指数,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指数。该分局组织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在全区范围走访企业、建材市场、早夜市等单位和场所,“地毯式”排查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案件线索,依法精准打击。

新华公安分局围绕经济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涉税、金融、商贸等领域案件办理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确保依法履行管理服务职能。该分局开辟提升执法能力的新路径、新模式,研发包括“四专区、十板块”的“新华公安规范执法掌上练兵系统”APP,围绕经济案件受理、法律依据、侦查取证等执法环节,汇编执法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等内容,方便民警随时随地查阅,精准指导民警执法办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新华公安分局严格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措施,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载体,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对寄递物流、刻制印章、旅店业等企业,实行材料准备一次告知,业务办理一次办结,方便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同时,户政、流管部门结合工作特点,为急需办理暂住、落户等业务的群众,制定出台预约办理、绿色通道、假期“不打烊”等一系列举措,为当地经济发展招揽人才提供助力。 (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