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加强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2023-01-08 08:03: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2022年以来,藁城区紧抓农业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引进高端人才,培养乡土专家,不断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藁城区围绕强筋麦、双高大豆、豆粮间作等特色主导产业,先后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四川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到农业建设基地和农业试验站开展示范,搭建起高端人才培养舞台,让专家成为藁城区农业产业升级的“智囊团”,更有力地促进了人才水平的快速提升。

该区2022年成为全国首批,河北省唯一的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示范推广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先后三次召开了全国现场会,为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以河北省农科院、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为技术依托,组建了一支140余人的省市县专家技术团队,创建了大豆、谷子、小麦-玉米、富硒功能农业4个省级农业创新驿站,辣椒、玉米间套作产业2个市级农业创新驿站,自主创建县级创新驿站9个,全区农业创新驿站达到了15个。

该区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200人以上,形成了“训前一堂课、训中重实效、训后归农队”的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农村人才,为农村人才增加了“源头活水”。目前,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致富示范带头人5000余人,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基因,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动力源。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李世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