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2023-01-08 07:43: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位于赵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美荷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兽药驱虫原料药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近日该公司传来了好消息,他们获得了首批石家庄市瞪羚企业授牌及80万元资金奖补。

“我们将以此次获评市瞪羚企业为动力,持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力争产出更多‘科技硕果’。”河北美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冽介绍,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规上企业B级研发机构等省级研发平台。

得益于不断提升的企业核心竞争力,近三年来,河北美荷药业有限公司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究其背后,离不开的是持续创新。如今,在赵县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药企不止美荷药业一家。“公司拥有两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一家省级创新中心,一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排名全国66名,科技创新能力强,产品深受市场青睐,预计今年纳税将超过亿元。”河北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位于赵县经济开发区,董事长李国英说,赵县对生物医药产业支持力度很大,企业近期的发展势头较好。

赵县有医药企业28家,规上企业19家,12家建有省级研发机构,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21项,8家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项,10余个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前三季度财政科技支出达到4700多万元,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度,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赵县相关负责人说。

赵县以市委、市政府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为契机,将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河北省化工园区”和“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的平台优势,积极争取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合资合作,支持引导仁合益康、普力制药等重点企业实施稳链补链强链拓链工程,加快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和政策措施向生物医药产业倾斜,全县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赵县投入10.45亿元专项债券资金,正在建设占地690亩的“原料药+制剂”创新基地,建设具有低成本、全要素、配套全,量身定制、先租后购的产业项目发展模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培育2至4个百亿级企业,产值实现350亿元以上。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