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3-01-05 20:42: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基层代表、市政府参事的意见建议。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基层代表、市政府参事的意见建议。

马宇骏表示,一个好的报告,应当是各界人士关心和参与的报告,是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利益、愿望和要求的报告。每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形成之前,都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使《政府工作报告》能够集中人民的智慧,体现人民的意愿。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报告的框架、文字、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对2022年政府工作进行评价,对2023年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谋篇布局、思路内容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谋实招、提良策。民革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河北体育学院社科部副主任邢建辉围绕体育、教育、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大豆研究中心主任、市政府参事杨春燕就强化粮食安全提出意见;市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市政府参事张献中围绕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谈了自己的想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军建议对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市科技合作与创新平台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李冰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提出建议;省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高智就报告具体措辞、实体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提出意见;新华区杜北街道上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瑞红就污水设施建设、校园改造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冰琴就产业发展、打造城市品牌等发表想法;农工党石家庄市委副主委(不驻会)、河北医科大学形态学系负责人、病理学教研室主任郝军围绕科学防疫、疫苗研制等方面提出意见;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董事长张峰就留住人才、职业教育发展等提出建议。

马宇骏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之后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受触动,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动力。起草组要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提升、打磨、精练、完善,使《政府工作报告》真正成为一份客观总结工作、科学部署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住在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共同为这个城市的未来负责,把石家庄作为生活的依托、工作的依靠、幸福的源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共同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