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镇 赏民俗 寻年味 鹿泉区丰富文旅活动让旅游“潮”起来

2023-01-03 06:58: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民俗表演、特色小吃、灯会展演等接连登场。市民可以边游古镇边赏民俗,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气氛。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是集民俗文化、自然景观、特色商业、游玩娱乐、休闲住宿为一体的多元文化旅游综合度假区。冬日的严寒抵挡不住人们游玩的热情。元旦期间到这里游览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景区变得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

在南区茶楼广场上,年近70岁的非遗传承人薛宝祥正在表演传统说唱艺术——京东大鼓。他用地道的韵味讲述土门关千年历史人文故事,让游客更加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在场观众过足了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元旦和春节期间,土门关驿道小镇还推出了舞狮、划旱船等非遗民俗巡游迎新年表演等活动。龙腾狮跃,载歌载舞,一个个传统民俗表演接连上演,将北方独特的年味儿展现得淋漓尽致,把兔年新春闹得热烈欢腾。到晚上则有传统的掌灯仪式、古镇赏灯和打铁花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可谓白天热闹非凡、夜晚灯火璀璨,再现昔日旱码头的辉煌。

当夜幕降临,土门关驿道小镇灯光璀璨,处处流光溢彩。游客徜徉古镇,在美轮美奂的夜景里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悉,土门关驿道小镇第五届灯展“千年土门、金玉满堂”,将于1月中旬正式亮灯。北区街区灯笼主要以“唐风雅韵”“寄情山水”“大宋繁华”为主,南区则挂满“锦鲤玉兔闹新春”“盛世繁华梦”“星座许愿灯”等各式花灯。届时,伴随着非遗传承人“吉时已到,掌灯!”的号令,景区各式花灯将逐一亮起。游客将体验到“一日土门关,风云两千年”的沧桑巨变。

走不尽的古街古巷,看不够的街灯美景,吃不完的特色美食。璀璨星光,万家灯火,都闪耀在新年新希望中。

东胜土门关企划部经理高荣芳说,“我们将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非遗进景区、民俗文化表演等活动,努力满足不同层次大众旅游消费需求,让游客在畅游古镇的同时赏民俗、品文化、寻年味儿。”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 磊 滕 欢)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