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入微强保障 以点带面提品质 借势借力谋发展 ——访裕华区委书记张东凯

2022-12-31 07:53: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轨道交通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是全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的具体行动,对裕华区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好事,必将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拉开发展框架、便捷市民生活。”裕华区委书记张东凯表示,裕华区将细致入微强保障、以点带面提品质、借势借力谋发展。

全力以赴抓服务保障。针对4号线涉及裕华区的占地征迁任务,该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定时限、定措施,稳妥有序、快速高效完成占地征迁任务;另一方面,优服务、强保障,及时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征迁早完成、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细致入微促面貌提升。4号线贯穿整个裕华区的中轴线,并在该区设置8个站点。对此,张东凯说:“我们将以8个站点的建设为契机,结合小街小巷整治、精品街道建设、美丽街区创建,统筹谋划做好以站点周边及地铁沿线为重点的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进一步带动裕华区城市颜值实现美丽蝶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裕华力量。”

借势借力谋经济发展。轨道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对便捷城市空间联系,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方面,新开工的4号线与已建成通车的2号线、3号线,以及规划建设的6号线,将在裕华区形成两横两纵的轨道交通网络,为持续构建“能力充分、布局完善、转换便捷、服务优质”的现代城市综合交通路网体系,打造四通八达、高效畅行的“现代化交通强区”提供强大支撑。另一方面,裕华区也将紧紧抓住多条线路贯穿的优势,加速站点周边商业项目的布局及地铁沿线楼宇经济的培育,打造省会“地铁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吴 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