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26 08:51: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栾城区立足区情民情实际,定位高质量发展大局,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栾城区组建了区委宣讲团、“红马甲流动队”“农民工文艺宣讲团”“红色宣讲团”“农业技术服务队”“文化科学普及队”“思政教师联盟”7支理论宣讲小分队,通过收听收看省委讲师团网络宣讲培训活动、省市委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网络调研活动等开展多梯队培训,做到“接天线”;通过区级线上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集中撰写宣讲通稿、试讲点评等活动,做到“接地气”。

宣讲工作是群众工作,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最终是要往心里做。区理论宣讲小分队讲在基层一线,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讲,做到“入人心”。通过将科技、文化、卫生服务和宣讲进行有机融合,开展送服务+送理论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区工作大局。

在窦妪镇,用“永远跟党走、红歌大家唱”主题活动+理论宣讲的形式,凝聚广大村民对党的热爱。在东牛、大任庄村等农业合作社经营成规模的村,开展“农技帮扶”的点单宣讲活动,将乡村振兴的理念和专业的农业知识传递给广大农民。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用小场景展现大情怀。楼底镇农民工俱乐部把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歌曲、快板书等文艺节目送到社区,唱出新时代新居民的新面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思梦)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