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

2022-12-24 19:53: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

心无旁骛推动发展 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落地见效上带好头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马宇骏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心无旁骛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落地见效上带好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辅导中,马宇骏为学员们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从发展实体经济、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提升发展环境吸引力、改善民生、推动全面协调平衡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马宇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报告中看大势、看成就,从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历史自信;从报告中看观点、看方法,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从报告中看目标、看路径,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篇章;从报告中看责任、看压力,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实践成效、发展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马宇骏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场景。要紧紧抓住实体经济这个主要着力点,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抓项目,尽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要注重发挥创新引领性作用,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大力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下决心淘汰技术落后的低效产业,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提升发展环境的吸引力、竞争力,打造企业家心向往之的投资洼地、创业沃土。要坚持全面、协同、平衡的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把改善民生作为不懈的追求,舍得把真金白银投给民生事业,舍得把寸土寸金的城市资源留给人民,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马宇骏强调,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要靠真抓实干。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盘子、理路子、开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地去抓, 一仗一仗地去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戴丽丽)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