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国家安全主题街道竣工启用

2022-12-19 08:42: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深泽县打造的国家安全主题街道。

作为深泽县城市更新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日前,总长1.3公里的深泽县国家安全主题街道工程圆满竣工,打造了该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载体,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2年以来,深泽县坚持“小而精、小而美”建设理念,把城市建设与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结合,把国家安全主题街道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工程,将深泽县革命老区红色传承和千年古县历史文化与国家安全内容有机融合,完美地内嵌于街道设计、整体风貌、宣传内容和亮化美化,着力打造在全省、全市特色鲜明的国家安全宣传载体。

深泽县真武路作为该县城区中心街道之一,沿街两侧遍布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以及北极台等历史文物,是当地居民休闲购物、健身散步的主要街道。为提升街区风貌,深泽县对整体街道进行了精雕细琢,对沿街两侧房屋外立面和墙壁进行修缮、粉刷、彩绘,对裸露地块进行绿化、美化。在沿街主要路口安装大型国安街道标识牌3座,街道两侧安装大型宣传廊架、橱窗5架,宣传展示牌61块,墙体喷绘面积2100多平方米,安装围挡和宣传标语3200多平方米,配置了休闲长椅等设施,为群众提供了娱乐休闲场所,进一步塑造了街道整体风貌和实用效果,着力打造了国家安全教育、历史文脉传承、城市品位提升于一体的主题街道。

深泽退休干部刘大爷和老伴每天散步都会到这里的施工现场看看,饶有兴趣的了解国家安全新政策、新知识,对街道上的国安标识牌夜灯亮化、休闲座椅赞不绝口。“国安主题街道上设施美观,而且实用性非常强,每天晚饭后,来这边走走,不仅可以了解国安知识,还能在标识牌夜灯及廊架下散步歇脚,打造这个国家安全主题街道,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刘大爷说。

目前,这条长1.3公里,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街道已于12月5日竣工。深泽县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泽县将充分发挥主题街道作用,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重点,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王月锋)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