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皇县 3万名65岁以上老人获赠“爱心健康包”

2022-12-18 07:18: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爱心健康包’里啥都有,省得我们出门买药了,真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12月16日上午,赞皇县黄北坪村73岁村民韩喜花,收到了来自赞皇县委、县政府的“爱心健康包”,忍不住在本村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喜悦。

“爱心健康包”是赞皇县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重点人员保障工作,赞皇县成立了重点人群健康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经验,统筹防控力量,规范处置流程,制定了《赞皇县重点人群健康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该县通过前期摸底建档,确定全县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数,并于12月14日开始为这些重点人群免费送去“爱心健康包”。

据了解,“爱心健康包”中包含抗原检测试剂、口罩、酒精、温度计、连心卡、疫情防控明白纸等。目前,赞皇县11个乡镇正陆续将免费“爱心健康包”发放到全县3万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家中。

同时,该县还实行三包一责任制,由包联人员每月至少一次通过电话询问和上门入户等方式了解重点人群基本情况。不仅如此,各乡镇、各社区也正在依靠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对辖区内的慢性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摸排造册管理。(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安献锋)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