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出新招 构建聚才新格局 新乐市不断创新引才机制提升人才工作

2022-12-18 07:15: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乐市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创新引才机制,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市校合作为抓手精准引才,以解决人才所思、所盼为目标强化人才服务,全力构建人才荟萃、群贤毕至的良好格局。

实化需求导向专项引才。产业专项引才是导向、更是抓手。新乐市通过座谈会、线上沟通等方式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了解急需紧缺的行业人才,并编制发布《年度急需紧缺人才“白皮书”》,突出“产才融合”精准引才,进一步增强引才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目前已根据企业需求,帮助东方久乐、鑫乐医疗等企业引进人才50余人,人才引进工作更具靶向性。

深化市校合作精准引才。深入拓展市校合作深度,开展专场招聘会和招才引智云端宣讲,今年先后与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学院两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人才交流培训,使高校人才同急需紧缺人才相互补位。聘任全国19所高校的24位新乐籍在校大学生担任“校园引才推介官”,不间断宣传人才新政策,发布人才新需求,展示该市求贤若渴的态度。

强化精准服务保障引才。新乐市统筹整合政府、高校、本地企事业单位优质资源,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落实“人才绿卡”服务项目,为人才提供建卡办卡、政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今年发放房补600余万元、学历提升补贴10万元,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配偶随迁、购房住房、医疗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32项。为丰富人才业余生活,搭建了青年人才交友平台,营造拴心留才的良好氛围,为人才队伍建设打牢基础。(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王天亮)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