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占道经营 规范共享单车摆放 长安区城管局全力确保辖区秩序井然

2022-12-17 07:04: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您好,请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划好的停车区域内。”12月14日上午,在长安区谈固大街与中山路交口附近,长安区城管局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引导市民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守护城市秩序,连日来,长安区城管局展开集中行动,城管执法队员深入大街小巷,全天候推进常态化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流动摆摊等市容乱象,守护城市市容秩序。

“按照相关规定,商铺门前不能摆放商品和杂物,请您配合一下,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当日,在体育大街保利广场,记者看到长安区城管执法队员正耐心地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督促商户对商铺门口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整改,要求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他们规范经营。

“我们联合相关街镇综合执法队对体育大街、丰华路、电厂街等重点路段市容秩序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长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行动中,该局城管执法队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早上岗、错时管、堵初始、巡日常”的方法,对道路两侧游商摊群、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全力维护市容市貌。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长安区城管局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对车辆进行清洁规整,对重点区域、人口密集区域内的车辆及时调度清运,对投放车辆每日定时定点进行细致消毒,保证车辆安全卫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下一步,该局将采取网格化管理、错时管理并用的方法,疏堵结合,针对不同路段、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同时,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为市民打造良好出行环境,全力确保辖区秩序井然。 (记者 王宠)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