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惠百企 服务暖人心 藁城区丰富特色服务推动创业创新

2022-12-17 07:07: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今年以来,藁城区依托“政策云讲堂”线上平台、人才工作专员联系企业制度等,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的“政策惠百企”活动,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数量质量双提升的服务模式,持续推动惠企政策全面送达,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线上讲堂,政策直达。区委组织部携手区科工局、区人社局和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三期“政策云讲堂”线上政策宣讲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区内企业代表就藁城区现行人才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和就业补贴政策等进行精彩讲解,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解尽解”“应享尽享”,同时,通过政府网站、藁城报、微信公众号和人才一体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送惠企政策,切实提升线上政策宣传效能。

线下走访,按需服务。在各乡镇区设立人才工作专员,建立人才工作专员联系企业制度,通过深入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难题,结合实际需求,借助藁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力量,帮助企业对接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助力中小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今年来,人才工作专员走访企业近千次,为企业提供建议230余条,对接社会资源300项。

汇编政策,传递红利。区委组织部对市、区两级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印制了《藁城区人才政策集锦》和《人才评选政策集锦》,面向全区各乡镇区、区直各单位和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知晓度,方便企业和人才明细各类政策的享受标准和各项荣誉称号的申报条件,此外,还转发《石家庄市人才政策集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三个《集锦》6000余份,基本实现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据悉,藁城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政策惠百企”,紧抓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不放松,精准做好政策宣传,大力推进“红利”落地,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让特色服务温暖企业、人才。(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孙欣宇)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