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廉风正气显在实处 行唐县全面推进基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2022-12-17 07:14: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看了学校展览的这些字画,我认为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就要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清正廉洁永驻我心……”在行唐县纪委监委联合行唐县实验中学举办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上,正在看展览的赵梦园同学说。今年以来,行唐县纪委监委坚持培育试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全面梳理县域范围内的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动员各单位积极建好用好廉洁文化阵地,为行唐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以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为内容,包括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篆刻、扎染、剪纸等,营造气正风清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增强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在行唐县玉龙公园的廉洁长廊上,12块扇形和长方形的廉洁文化牌悬挂在长廊两侧,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除廉洁文化长廊外,公园还设置了几处廉洁文化宣传展牌,使人时刻感受到清风正气。

据了解,行唐县纪委监委将城区玉龙公园和时雨公园作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洁历史人物主题公园,将上南庄、鲁家峪、红领巾等三座烈士陵园作为固定的廉洁教育基地。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督促各乡镇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将廉洁文化植入乡村生活空间。在县城,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宣传部依托玉城大街、颖北街等主要路段人流量大、受众广泛的优势,制作廉洁文化公示牌26块,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在以案促教,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利用本县传统文化资源,邀请专家指导,创作拍摄反腐秧歌剧《归》一部,推进廉洁文化“线上”“线下”融合传播,观看量6万余人,并荣获石家庄市廉洁文化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拍摄了歌曲视频《清风无声》等一批廉洁题材文化作品,用活了文化资源,群众喜闻乐见,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记者 张静雯)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