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举行

2022-12-16 20:11: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举行

发挥工会优势  助力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6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关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建议,并通过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工作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内化为职工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工会工作要服务大局,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新潮。团结带领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打造载体,搭建平台。要广泛开展体育活动、技能竞赛、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在推动石家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的重要作用,体现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突出依法维权,坚持维权和服务融合推动,在维权中嵌入服务内容,切实提升维权的主动性、针对性、前瞻性。要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建制扩面、提质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石家庄、平安石家庄。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张静雯/文 郄磊/图)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