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回舍中学 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2022-12-16 10:00: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走进平山县回舍中学,随处可见黑板报、教育园地、师德文化墙、宣传窗、阅报栏等,设计新颖的构思、匠心独运的布置,无不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该校精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扇身边的文化之窗。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近年来,回舍中学坚持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润物细无声的校园文化氛围。“重德重教,学粹笃实”的校训、“勤奋博学,团结奉献”的校风、“为人师表、笃实育人”的师德师风等在校园的全面展示,形象生动地展现出学校的文化理念,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构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介绍,该校将校园划分成不同区域,楼内教室和走廊悬挂名人名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传统及优秀文化标语,学校前院为平山历史人物介绍和重大革命事件展示,后院操场围墙为体育技能知识和业余体校的宣传展示,使校园的每一块墙面都会“说话”,使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成为教育的载体,让学生目光所及皆是文化知识,为学生打造了文化氛围浓厚的“知识乐园”。

同时,该校还注重打造活动阵地,丰富校园文化内容,结合教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学校充分利用队室、广播站、校园报等活动载体,组织举办读书会、演讲会、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打造特色“足球学校”,举办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与毽子、跳绳、体操等竞相生辉,处处都充满着跳动的音符。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组织各种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可以展现学生的才华,又可以让他们学习知识、增强能力,与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互渗透,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知、情、意、行。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李巨涛 温朝)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