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开展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

2022-12-15 08:56: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由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河北健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长安区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

本届活动设有轮滑、陆地冰壶、短道速滑、旱地冰球等项目,通过体验宣传、展示推广等方式,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体验各项冰雪运动,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在欧悦真冰场和石家庄市滑冰馆前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轮滑、陆地冰壶、短道速滑、旱地冰球等比赛项目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介绍运动规则,并演示规范动作,对于感兴趣的群众进行练习指导。

双脚开立、后撤单膝、垂直下蹲、手握壶柄、执壶出击……漂亮的陆地冰壶体验动作吸引现场的观众驻足了解。“对于冰雪运动不陌生,但一直只停留在了解的阶段。今天听着老师的讲解学习热情提升很多,非常想上冰体验一把。”一名在现场的市民表示,从掌握基本动作开始,希望下一步可以真正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冰雪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冬季奥运会怎么分类、共包括多少个项目?”“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的比赛地分别在哪里?”趣味问答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群众纷纷参与竞答赢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同时,为丰富大家的冰雪知识,本次问答活动还设置了答案解析环节,对答错的题目给予冰雪相关知识的延展阅读,推进冰雪知识普及。

近年来,长安区以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冰雪宣传推广活动,把运动带到群众身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激发居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培养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者和优秀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同时也对优化提升长安区群众性冰雪运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周 杰 沈 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