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12-13 20:02: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力保障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需求

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2月12日晚,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晚,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新十条”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就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晚,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会上,市卫健委就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医疗机构及县(市、区)就医疗资源准备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随着新冠病毒变异和疫情形势变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先后发布二十条、新十条措施,标志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近期连续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充分一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有效降低可能发生的医疗资源挤兑风险。

会议强调,医疗救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围绕“救治谁、谁来救、怎么救”,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分类救治原则,对急危重症患者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需要住院的尽快闭环转运至相关医院救治,把居家治疗和住院治疗有效结合起来,严防发生次生问题。要加强居家治疗服务保障,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组建家庭巡诊小分队,指导居家治疗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上门提供对症治疗和口服药指导,开展定期健康状况主动问询。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普及科学居家隔离治疗知识,让符合居家治疗条件的阳性感染者科学、安心居家治疗,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良好氛围。要坚持分级分类救治,进一步细化分级诊疗方案,优化就诊流程,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接诊分诊能力,积极筹措、合理调度医疗资源,将有限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更需要的患者,进一步提升资源使用效能,提升患者救治效率和效果,最大限度避免医疗资源挤兑问题发生。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为第一责任人,统筹安排、精准施策,科学合理调配救治力量,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新形势下疫情防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