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 防寒挡盐板“上岗”

2022-12-12 07:08: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在建华北大街路段,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管护队的管护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为道路两侧绿化带安装防寒挡盐板。记者注意到,防寒挡盐板上绿色的主色调与两侧绿植遥相呼应,为城市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冬季气温较低,如遇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苗木容易遭受冻害。为切实加强冬季绿地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园林苗木安全越冬,近日,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管护队结合冬季绿化管护实际,在辖区开展防寒挡盐板安装工作,扎实做好植物冬季防寒工作。

“分车带安装防寒挡盐板是冬季绿化养护中既方便经济,效果又较为明显的工作措施。”长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冬季雪天较多,需要使用融雪剂。但融雪剂会对绿化植物产生不利影响。防寒挡盐板既能挡风防寒,又能有效阻隔含融雪剂的雪水进入土壤,有利于来年植物的生长。

据悉,此次安装的防寒挡盐板高度统一为0.8米,具有柔韧度高、抗破坏能力强、抗老化、易清洗、重复使用等优点。同时,防寒挡盐板以绿色为主色调,印有绿植图案,与整体绿化景观相得益彰,在给绿植防寒的同时,又能保护绿篱,真正做到了美观经济实用。

目前,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管护队已完成体育大街、平安大街和建华大街共11.5公里的安装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园林绿化管护水平,减少冬季风雪天气对绿植的伤害,保障整体街道绿化景观效果。(记者 王 宠)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