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20:03: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2222222.png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向教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向教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不负韶华、自信自强、努力奋斗,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马宇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成长经历,紧贴石家庄市发展实际,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马宇骏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深入理解、全面把握。要学出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信赖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要学出自信自强,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对民族的自豪、对党的信心、对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投身新的伟大征程;要学出奋进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更多石家庄实践场景,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马宇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和青年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和专业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各高校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敢于创新、善于突破,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