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漫丨当“小微”遇上“质量认证”

2022-12-05 14:18:55 来源:冀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从这两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看到,各地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全省为小微企业总计开展了上万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

啥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它是一套国际公认的针对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的标准,也就是从顾客需求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检验、销售全过程都有一套操作规范,每个环节都按照国际标准规定的模式去做,让每个环节都不走样、不变形、不缺项,说白了就是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的高质量发展。

取得认证就代表了您的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值得信赖,不仅可以在采购招标中“加分”,产品还可以打入国际市场。同时,认证过程中还可以帮助您的企业不断规范管理、优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解决“成长中的烦恼”。

那么,企业如何认证呢?

您的企业可以登陆国家认监委的网站,选择业务专栏中的管理体系认证,点击认证机构名录查询,输入省份等位置信息即可找到最近的权威机构进行认证申请。要经过申请审查、文件审核、现场评定、提出检查报告等多个环节才能取得认证。

另外,咱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每年将帮扶小微企业2000家以上,提供免费培训、减免认证费用、减免税金、优先推荐政府质量奖等几十项支持措施,每个县(市、区)每年培育2个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优秀案例。

说到这,咱河北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就成功入选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眼前正热的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大金碗”的顶棚,用的就是来自咱衡水的安平丝网。供货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公司是小微企业,就是通过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反馈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打开了国际市场,成为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合作伙伴。同时,质量管理体系优化了企业生产流程,节约了生产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仅用了短短20天就实现了提前交货。到去年年底,安平县已有888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些证书就像金钥匙,帮助安平产品打开了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阔市场。

所以说啊,小微企业不微小,只要咱把好质量这一关,一样可以走出国门实现大作为。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