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人才发展环境 持续凝聚人才合力 深泽县以“人才强县”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04 07:24: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争创发展新优势,项目是保障,人才则是必不可少的强大支撑。“全县以重大项目引进吸引人才,以人才促进重大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全县引进市人才绿卡B卡人才32人、县人才绿卡一二类卡人才520人,同时举办‘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30余次,引进各层次人才1500多人。”近日,深泽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李佳宣告诉记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深泽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日化、布艺等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牢固树立开明开放意识,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凝聚人才合力,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们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积极落实人才奖励扶持政策。”李佳宣说,深泽县出台关于《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县外机关事业人员“回归计划”实施意见》《柔性引才计划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深泽籍在外的人才及配偶和子女等,对符合柔性引进条件的人才积极实施柔性引才计划,引进的人才在资金、住房等方面给予奖励扶持和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该县还积极深化人才薪酬制度改革。对规划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财经金融等工作领域的特设岗位可采取市场化用人机制选聘高层次紧缺人才;对特聘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可实行特岗特薪和绩效工资、兼职兼薪、协议工资、项目工资、年薪制等多种分配形式。

除了做好人才保障工作,深泽县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搭建起校企合作平台。“我们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领域开展走访调研和摸底调查,实时收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并以深泽籍大中专高校毕业生档案为基础,按学历、专业对其实行分类管理,建立深泽人才数据库,按照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推送人才,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李佳宣说。

此外,该县定期组织相关企业深入高校宣讲人才政策,参加各大高校人才专场招聘宣讲会,推进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高校毕业生到深泽县实习还将给予每人每期500元资助。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深泽县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才工作领域改革,以政策突破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深泽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倪萌萌)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