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张超超作宣讲报告

2022-12-04 07:19: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出席

12月3日,石家庄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超超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等出席报告会。

张超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河北实际,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主要成果,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出彩业绩,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张超超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深悟透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二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四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举措,对标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科学研究设计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实践场景和行动计划,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打造“石家庄样本”。五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锤炼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六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行动更加坚决、步调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顽强,奋力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张超超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篇章。一要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不松劲,推动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跃升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好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支撑性作用。要补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县域经济的短板,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为明年“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在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上谱新篇。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把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推动省会形象品质实现大跃升。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六大片区建设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要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高效推动各项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尽快见效。三要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见实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展现生态环境更加美丽的石家庄画卷。四要在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认真总结疫情处置的经验和教训,落实好“四早”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扎实成效,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殷实富足。五要在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上做文章。一方面要在深化改革上闯新路,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充分彰显“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另一方面要在扩大开放上迈大步,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用好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国际陆港等对外开放平台,不断提升石家庄的开放程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六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勇作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人民安居。要以巩固提升“三场硬仗”成果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张超超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跑出我们这一棒的精彩。一要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要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二要提升科学决策、驾驭全局的能力素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协调处理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要大力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三要锤炼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干劲,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四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切实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要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在全市营造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和第一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首席记者 齐广君)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