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三点发力”激发人才工作新动能

2022-12-02 08:24: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两年前,面对诸多的择业选择,我选择了石家庄,作为一名人才绿卡(B卡)持有者,在这里,特别是在桥西区,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政策的温度和力度。”近日,在桥西区举办的2022年“进百校”线上宣讲会上,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曹明月分享了她的工作和生活体会。此次线上宣讲会携手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6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助力“招才引智”。近年来,桥西区全面推进全区人才工作,通过出台政策“拓宽路子”、建设阵地“搭起架子”、搭建桥梁“建好台子”三点发力,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使人才工作跑出“新姿势”,赛出“加速度”。

出台新政策,为人才引进“拓宽路子”。桥西区积极探索吸引人才、使用人才的新路径,完善更具竞争优势的新政策,努力栽种“梧桐树”。出台了《桥西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及人才称号、博士研究生、具有正高级职称等7类人才,围绕创业补贴、住房、子女入学、随迁、“人才贷”等方面出台了11条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辖区用人单位引才、育才、留才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积极对新政进行宣传推介,覆盖辖区500余家企业。

建设新阵地,为人才活动“搭起架子”。 桥西区致力于推进人才阵地建设。结合商务楼宇人才和产业聚集、生活服务便利的特点,打造了8个“楼宇人才服务站”和2个“楼宇青年人才中心”,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不断增强人才“黏性”。同时,通过打造“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石求职国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建成市内首家“金融驿站”,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解读、信贷融资、上市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共开展银企对接会、政企校三方座谈会、婚恋交友、法律讲座等专题活动20余场。

搭建新桥梁,为人才联系“建好台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和网上问卷调查的方式定期征集人才意见,围绕人才生活需求,结合商业资源聚集优势,组织80家企业组建了“人才绿卡服务联盟”,为全市7万余名人才绿卡持有人提供医疗、出行、金融、购物、餐饮和娱乐等方面优惠服务。围绕青年人才文化生活需求,组建了“桥西区人才绿卡理事会”,开创了“党管人才+人才自治”新模式。

今年以来,桥西区委人才办邀约100余家企业共商发展大计,开展人才政策送上门活动,累计服务企业340余家。走访辖区重点科技型企业30余家,征集技术需求20余条,帮助搭建人才创新平台3个,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1个。同时,帮助企业对接147所“双一流”院校在校实习生,做好实习活动服务保障。(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黄 惠)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