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12-02 07:5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抓敢管,在维护国家利益上毫不退让,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力度,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治污染、稳就业、惠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十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正校准,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末端落实,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