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河北“虎头娃娃”送神舟十五号乘组出征太空

2022-12-01 13: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李秀芹)11月29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飞天英雄们再次出征,问鼎苍穹。参加“手牵手·望天宫”活动的青少年们现场观看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这其中就有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小团员陈昱龙和赵懿萱。“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也要当航天员去天上的空间站!”陈昱龙兴奋地说。

167291669780626_.pic.jpg

图为“虎头娃娃”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的火箭模型。高玥摄

b88a45412977dedd7870cd668ae15012.jpg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由阜平县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的孩子们组建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唱响奥林匹克会歌。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据了解,此次山里娃陈昱龙和赵懿萱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代表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参加“手牵手·望天宫”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11月28日,“寻找梦想的种子”分享会举办,在活动现场他们与“时代楷模”王仕花、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航天科技工作者代表一道,分享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出背后的故事,共话梦想。除此之外,他们还奔赴现场观看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孩子们一直很期待,也很兴奋,这些在酒泉的日子相信会令他们终生难忘。”带队老师高玥介绍说。

167301669780627_.pic.jpg

图为陈昱龙和赵懿萱参加的“寻找梦想的种子”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大漠问天”微信公众号

“5、4、3、2、1,点火!”29日23时08分,伴随着指挥员口令,火箭喷着橘红色的尾焰拔地而起,托举着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直冲云霄,身穿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出服现场观看发射的“虎头娃娃”震撼不已,“看,火箭变成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赵懿萱手舞足蹈地说。

167311669780627_.pic.jpg

图为出发前,陈昱龙(右)和赵懿萱(左)正在做准备工作。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望着火箭消失在黑色的夜幕,航天梦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悄然埋下。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