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开展“红管家,暖馨办”活动

2022-11-30 08:48: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近日,井陉矿区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红管家,暖馨办”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的身边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

据悉,该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由各街道党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社区制度、“双报到”等工作抓好“红管家”APP推广使用。线上通过“留言板”和“报事信息”板块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线下结合“积小新”党员公益联盟、“走亲”工作法等党建品牌,设立“红管家,暖馨办”服务点,吸纳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积小新”党员公益联盟等社会力量的加入,选优配强“管家”队伍。截至目前,井陉矿区“红管家”APP已在全区推广6715人次,近800名志愿者,152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以及40余家联盟商户居民加入到“管家”队伍中,居民通过“红管家”上报事件总数131个,受理率和办结率均达到100%。

下一步,该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思路不动摇,持续聚焦服务优化升级、“管家”队伍选优配强等方面提升,发挥“红管家”最大效用,让其真正成为百姓议事论事的“发声器”、群众代跑代办的“冲锋者”、基层党建治理的“主力军”,助推全区基层精细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史晓莉 朱海亮 林东玮)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