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我市文艺评论工作喜人成果 《滹沱艺评》专家研讨会线上举办

2022-11-30 06:52: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1月29日,《滹沱艺评——石家庄市文艺名家名作评论集》(以下简称《滹沱艺评》)专家研讨会在线上举办,10余位省内外的文艺评论家和学者对该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专家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爱好者,推动我市文艺评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专家从地域文化、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价值等多个角度出发,以深厚的学养、专业的理论和充满温度的表达,对这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我市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拓宽了视野,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该书立足石家庄文艺创作现场,聚焦精品力作,评介文艺名家,以文艺评论的形式解读石家庄丰富的文化资源,观察梳理石家庄文艺的特色,在审美感悟和艺术思辨之中对城市的文化和灵魂进行了一次再发现。

作为石家庄市文艺工作重点扶持项目,《滹沱艺评》全书50余万字,包括重点作品研究、文艺名家研究、获奖评论作品、青年文艺人才研究四部分,汇集了近几年全省乃至全国文艺理论评论界研究、评论我市文艺精品佳作的重要成果,是对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我市文艺评论工作者队伍的风采和实力的整体展示。为“石家庄特色”的文艺评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个核心,以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为重点,深入挖掘石家庄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文艺创作在太行山和滹沱河的映照中不断强化地域标识及其美学特征,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石家庄的文化软实力。(记者 张晓娟)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