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 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解民忧

2022-11-30 06:49: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正定县通过夯实组织基础、聚焦群众需求、构建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推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城市基层治理,链接各方资源,持续扩大辐射效应。”近日,在正定县一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培训活动中,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该县强化乡镇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依托常山社工孵化基地,培育了“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爱巢之家、智慧邻里纠纷调解、俏夕阳舞蹈队等200余家社区社会组织,开展评星定级,鼓励支持社区党组织成员、社区党员、退休党员干部担任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引导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与服务。

培树了以“常山红”志愿者协会、“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为代表的一批具有正定特色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已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辅助力量。“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成功调解民事纠纷2万多起,城内无案小区达98%;“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万多起,解决疑难纠纷5124起,诉前调解2266起,解答来人来电咨询超过3.3万人次。

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平台,社会组织为抓手,爱心人士、社区居民党员等社会人员为主体的“三社联动”服务体系,结合居民需求,引导社区社会组织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节日、不同主题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纠纷调解、文艺演出、心理咨询、科技医疗等服务70余场次。(记者 刘立芳)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